HBGC_20180317220501.jpg

願你的心像大海一樣

也願你的心能感受到世界浩瀚的愛

如果你/妳偶爾陷入負面思考...

比如:他不連絡我一定是不愛我、家人只對我要求那麼多一定是偏心、剛才講的話都沒人有反應一定是覺得我很笨...諸如此類,對自己較多自我中心思考,較負面沒自信的模式
當你能隨時體察到自己的起心動念,讓每一次在產生想法或反應時,都能即時跳脫出受害者模式,保持一個中立、較為客觀的角度去看,也許能產生其他種的觀點。

你可以在每次陷入負向時這麼做:

1.判斷自己的思考思想是否以"愛"為出發做參考。這樣的意思是,你對自己的否定、對他人的評判,有意識的加入更多愛的"砝碼(你可以想像一個天秤,一端是思考模式,一端是事件本身,當你向思考加入恨,那你的恨就會壓倒事件本質,輕輕的在那端把愛的砝碼放上去,再多加一點愛,再勇敢的釋放愛,那情緒的能量自然會從心中澭現出更多的愛。將從這種禁錮自己的"牢寵"離開。)

2.對負向思考產生質疑。(比如:"他這麼說一定是討厭我",產生這想法時,對這主觀感受產生質疑 "他討厭我是真的嗎?還是這只是我對自己沒自信的想法?"判斷這只是自己的想法 還是完全客觀看待,是否有採取中庸的想法。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