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月亮週期會引發一些內在深層的情緒
好好在月圓時感受自己的心理狀況
你們最近有什麼情緒上的特別感受呢?

 

焦慮、緊張、無法放鬆
恐怕是現在很多人共同經常經驗的一種狀態及情緒
互相競爭、比較、快速變動
讓自己無法喘口氣與休息
再也沒有清靜的時間能夠靜下心
即使入睡了也依然得不到真正的放鬆

 

如果當你/妳正處於一種內在急迫的心理狀態
有種無論如何都不能停下來、不能比別人慢
自己一定要進步 一定要考到100分 一定要拿下比之前更好的業績
一定要讓對方看得起我 一定要讓父母以我為榮
諸如此類的狀態而不得緩下來

 

親愛的
你/妳是否可以稍微允許自己真正停下腳步
喝口溫茶 喘口氣呢

 

就在此刻

好好允許自己深深吸氣四下  緩緩吐氣四下
依同樣節奏多做幾次
直到你真正放下焦慮與急迫的感受

 

告訴自己
"即使我現在立刻不在世上了,世界依然平靜,世界依然美麗"


"即使我現在停止不動了,世界依然美好,我也依然完美"


試著讓自己去感受
內心與"焦慮"這樣的東西漸漸分離
辨識到那只是一種感受

你也可以視為它只是一種外衣
並不屬於你本身

 

漸漸地在急迫之中
尋回自己
不要再一直催促著自己"快、快、快"

 

允許那焦躁出來
並允許自己可以"平靜地以旁觀的角度觀看著這份焦躁"
然後允許它離開自己

 

你可以是那麼地恬靜
你可以不在那急迫之中
你也可以不在這時間之內
不在這個空間裡面

 

你可以只是那個單純的存在
只是經驗了一下那個感受

記得你依然完好

 


 

20180825_225729.jpg

 

最近的月圓
是否駐足停留在月光下呢
是否發現她的美呢
昨日夜裡見到她
發覺散發著十足的光芒
鏡頭伴隨著一顆美麗的綠色光點
頗為可愛
好像精靈的光點呢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